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四川甘孜州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01-15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塘县措普沟景区。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据甘孜州文旅局消息,近日,四川省发布了《关于拟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甘孜州道孚县亚拉雪山景区、色达县瓦须部落文化旅游景区、理塘县藏巴拉花海景区、巴塘县措普沟景区、稻城县桑堆河谷红草湿地景区5个景区榜上有名,上榜数居四川各市(州)首位,也创造了甘孜州单次上榜拟确定4A级景区数量的最高纪录。

  截至目前,甘孜州共有A级景区81个,位居四川省第二,是2016年甘孜州A级景区总数的13.5倍。2020年12月底,甘孜州稻城亚丁旅游景区已被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若此批5个景区全部通过公示,甘孜州将拥有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20个、3A级景区59个。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表示,近年来,甘孜州坚持全域旅游“四大理念”和“五个并重发展”思路,坚持以要素提升为重点,一手抓品牌形象提升,一手抓重点景区建设,初步构建起了环雪域贡嘎旅游圈、环圣洁亚丁旅游圈、环格聂圣山旅游圈、格萨尔王文化旅游带和中国最美高原湿地、中国最美草原湿地的“三环一带两湿地”发展布局。2021年,甘孜州将重点从“狠抓品牌创建,努力补齐短板”“加快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强化宣传营销,增强发展动力”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色达县瓦须部落文化旅游景区。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巴塘县措普沟景区。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理塘县藏巴拉花海。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巴塘县措普沟景区。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巴塘县措普沟景区。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道孚县亚拉雪山。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稻城县风光。甘孜州文旅局供图


色达县瓦须部落文化旅游景区。甘孜州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