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16组选手上演巅峰对决

2021-11-29 西藏日报


学员培训现场。

  创业就是要做梦想中想做的那件事,为之不停奋斗,从而改变人生轨迹,创造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生未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通过创业,他们不仅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实现了人生的梦想与价值,更引领了社会的发展,赢得了周围人的阵阵喝彩……

  11月25日,由那曲市人民政府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协办,西藏日报社西藏传媒集团承办的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成功举办,39组参赛项目经过现场激烈比拼,共有16组参赛项目顺利晋级决赛。

  经过为期3天的赛前集中培训,大赛决赛将于29日下午在那曲广播电视台正式开启。届时,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快搜西藏客户端、西藏商报微博、西藏商报视频号、西藏商报抖音号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记者经实地探访得知,目前,晋级决赛的16名参赛选手和赛事工作组,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决赛的各项事宜做着最后的准备,确保决赛顺利开展。

  “我这次带来的是《安眠健康枕头》项目,通过为期3天的封闭式集训,我学习掌握到了很多切实有用的有关创业的知识与技能,现在不管是商业计划书内容的撰写,还是个人演讲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升,所以对决赛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期待在决赛上能有出色的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参赛选手加凳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最高奖金10万元。获奖的参赛项目,后续将有机会享受区、市两级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有机会入驻相关创业孵化基地,更好地享受创业扶持服务。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大赛巅峰对决时刻即将开启,10万元大奖最终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