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26日举行 39组参赛项目上演精彩对决

2021-11-26 西藏日报


初赛现场表演台。

  由那曲市人民政府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协办,西藏日报社西藏传媒集团承办的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目前已完成报名筛选工作。根据赛事安排,大赛初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初赛场地,实地探访大赛相关情况。一走进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本次大赛“创业赢未来 青春展风采”的主题标语,场地两边,挂满了各种有关创业的宣传条幅,在阳光下迎风招展,带给人无限的激情。

  据介绍,活动自11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相关创业团队、个人的积极参与。直到11月21日报名截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47组创业企业、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及个人的报名参赛项目。目前,经大赛组委会严格把关筛选,共有39组参赛项目从入围资格审核中脱颖而出,将进入初赛,其中包括5组在校大学生项目。

  初赛采用封闭式评审的方式进行。初赛环节中,选手们将以PPT路演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并接受现场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点评。随后,评委们将进行封闭式评审,主要围绕参赛项目的产业方向、项目可行性、项目团队、商业模式、项目市场前景等指标择优评选出16个项目进入创业大赛决赛。

  按初赛要求,每个参赛项目需要选手上台进行5分钟的项目陈述和5分钟的现场提问答辩。按照以往经验,项目展示过程中,选手们最重要的是要突出参赛项目亮点和优势。同时,还应提前熟悉陈述内容,做到展示时语言表达自然流畅、逻辑清晰、简练简洁,给评委们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今年是那曲市第三次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无论报名人数还是参赛项目质量、发展前景,比往届都有所提高,希望我们的参赛选手能够用优质项目打动现场的评委,也希望我们的评委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照评分标准,以尊重选手、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文明评判,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表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即将开启,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前精心准备,积极备战,用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在初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进入决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