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医事》在央视纪录频道开播

2021-06-21 西藏日报

  1951年,西藏人均寿命只有35.5岁,而现在,这个数字是71.3岁。生命数字巨变的背后,有多少医护工作者难以想象的付出?“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奇迹之中,蕴含着怎样超乎寻常的力量?

  《西藏医事》通过一段真实的记录,讲述了不一样的生命故事,也是一份永久的礼物,献给生活在离天空最近的人们,以及守护在西藏的4万余名医护工作者。同时,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跌宕的故事,是时代的注脚,也是生命的答案。

  六集纪录片《西藏医事》由自治区卫健委出品,北京意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制,制作耗时一年,摄制组总行程超过4万公里,已于6月19日起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每晚一集。

  据悉,《西藏医事》记录了高原上平凡伟大的身影。其中第一集《紧握生命的手》,聚焦妇女和儿童的权益;第二集《生命的防线》,聚焦西藏疾控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逐步完善;第三集《分秒之间》,聚焦高原上惊心动魄的急救故事;第四集《守护雪莲》,聚焦藏医药的守正创新;第五集《我的青春在西藏》,聚焦援藏医护工作者的青春和付出;第六集《天边的守望者》聚焦西藏本地的医护工作者,用各种方式守护着这片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