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雪域漫评丨月色婵娟 憧憬幸福

2023-02-04 中国西藏网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伴着浓浓的年味,正月十五的月亮慢慢升上天空,圆润润地将明亮的光辉洒向人间大地。元宵佳节如期而至,尚沉浸在春节欢腾气氛中的人们,转眼间又迎来了一个团圆喜庆的欢聚时刻。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庆祝佳节,享受着月圆人团圆之夜的美好氛围。

  一年明月打头圆。元宵节作为新年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是春节里短暂休憩时光的结束,也是新的一年里忙碌奋斗岁月的开始。人们常说,过了元宵节,才算真正迈入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年,以元宵节为起点,我们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奋斗,投身忙碌而充实的新生活,回到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正月十五,月色婵娟,灯火辉煌。让我们借着清明的月光,洗去身心的疲惫,抖擞精神,坚定目标,踏上征程再出发,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中国西藏网 作者/姚浩然 绘图/李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