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2022-01-20 中国西藏网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今天的我们,已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国共产党人立志创造千秋伟业,但也不是只空谈理想,而是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勇辟新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今天的中国,正在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长期艰苦奋斗,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现在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引领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辉煌,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大变局,新的考验接踵而至。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砥砺拼搏、接续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