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10-23 中国西藏网

  今年10月22日是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85年前,我们党领导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讲述长征故事,强调“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最终是为了实现伟大梦想。而实现了伟大梦想,也就意味着走好了新时代长征路。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中国西藏网 文/陈濛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