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展现拼搏风采,激扬体育精神

2021-09-16 中国西藏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15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走过62年历史的全运会,正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从1959年到2021年,全运会见证了中国人民体育的辉煌发展。一代代体育健儿,奋勇拼搏!成绩骄人!一批又一批全运健儿,从这里走向世界体坛,拿下世界冠军!夺得奥运会奖牌!举国骄傲!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是十四运会的主题,广大运动健儿将在这里展现拼搏风采、激扬体育精神,广大群众也将积极参与全运、融入全运、共享全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施工安排,但陕西全省上下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完成了53个场馆设施的建设任务,其中新建30个、改造提升23个,比赛场馆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分布在陕西全省13个赛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建设,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面展示和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在本届全运会正式开幕前,多项赛事已在火热进行中。连日来,体育健儿轮番登场,不少项目的比拼展现出世界级水平。正是这样高水准的全运会,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培养出了一代代为国出征的中华健儿。

  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将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本届全运会既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也有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俱乐部等参赛单位,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和竞技体育竞争,“开门办全运”的举措收到积极回应,汇聚起更多合力。而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也有机会在全运舞台上一展身手,让运动为生活增添更多健康和欢乐。

  当前,新冠疫情尚未终结,让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胜不骄、败不馁,尽情享受比赛,不断创造佳绩,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奏响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激昂奋进的盛世乐章。(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