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不让寸土,卫我河山!

2021-02-19 中国西藏网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这是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一首歌,光是读来已让人热血沸腾。

  泱泱中华好儿郎,铁骨铮铮戍边关。2020年4月以来,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抵边越线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蓄意挑起事端,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甚至暴力攻击我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面对越线挑衅和蓄谋攻击,我戍边官兵殊死搏斗,英勇无畏,用鲜血和牺牲践行了守土戍边的誓言,捍卫了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

  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让我们记住这5位英雄的名字: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致敬他们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誓死捍卫国土!

  5位卫国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于2月19日公布,首次披露4名解放军官兵在中印边境牺牲全过程。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致敬!向守卫祖国领土牺牲的军人致敬!向练兵备战的军人致敬!你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坚强守护者!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正如肖思远在他的战地日记所写的一样,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寸步不让!看我戍边英雄屹立喀喇昆仑,镌刻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