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湖北省援藏办慰问“组团式”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

2021-02-10 湖北日报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将一起成长,一起奋斗。”2月6日,湖北省援藏办、省援藏工作队赶赴黄石,对到该市组团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开展走访慰问。

  在黄石市磁湖汇众创空间就业援藏示范基地,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及黄石市援藏工作队向30名西藏山南籍在黄石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敬献哈达,并为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罗桑说:“千言万语说不完感激之情,我们将以最大努力去做好每件事,学好本领,为黄石发展、为西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大力推进就业援藏工作,倡导“组团式”市场化区外就业。在对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进行细致摸底梳理基础上,黄石市、山南市两地人社部门通过“送岗位、建平台、教技能、优服务”等措施,实施“援藏引才·优选黄石”就业援藏专项行动。去年12月29日,首批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抵达黄石。黄石市城发集团、东贝集团、华鑫实业、博大生物等7家企业接纳了这批西藏籍大学生就业。这是西藏大学生首次“组团”前往区外寻求市场化就业。

  黄石市将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纳入“新黄石人”发展计划,给予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实习见习、职业培训、求职补贴、创业扶持、租房购房等10项补贴,形成了政策集约化、补贴互补式的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支持体系。

  “目前在黄石就业的这批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态度积极,受到用人单位好评。”省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好相关政策,扩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湖北就业的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