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陈永奇:认识再提高 工作再聚焦 推进再加力 奋力开创“小组团”援藏工作新局面

2020-11-26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小组团”援藏观摩交流会召开,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并讲话,各省市援藏领队和各市地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

  陈永奇指出,“小组团”援藏是干部人才援藏工作的再创新。各市地和各省市援藏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理解把握“小组团”援藏的内涵外延,落实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发展要求,坚持“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小组团”援藏工作,助推西藏高质量发展。要精准科学实施“小组团”援藏,坚持全面重点结合、点面结合,找准定位,调整优化目标任务,提高工作针对性;要找准抓手,发挥比较优势,强化理念更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突出抓好人才帮带培养;要找准载体,重点围绕工业园区、旅游景区、特色产业、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精准化支援,在解决好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陈永奇强调,要树立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小组团”援藏工作机制,增强集成性、配套性。各市地要定期研究调度,各省市援藏工作队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受援领域各项工作有显著提升;要通过柔性机制、短期援派、结合专技人才轮换调整等方式,加强“小组团”团队建设;各承接单位要全力配合,在规划资金人才等方面积极支持,增强工作的耦合度,最大限度发挥“小组团”援藏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