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李启色重彩山水画作品展在西藏大学开展

2020-11-19 拉萨晚报

  近日,西藏大学举办了“大美西藏——李启色重彩山水画”作品展,通过援藏教师李启色的视角和笔触,绘意出西藏的山川胜迹和岁月静好。

  16日上午,记者来到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展厅“大美西藏——李启色重彩山水画”作品展看到,现场已围聚起前来观展的学生和专家学者。60幅美术作品有序陈列在墙上,观展学生和老师仔细欣赏画作的构图、色彩以及表现内容,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据了解,现场的60幅画作均是李启色教授今年7月份入藏以来利用假期进行写生、艺术创作的作品,所有作品创新性运用藏族矿植物颜料,运用中国画的手法浓墨重彩地表现西藏风光。

  “老师用藏族矿植物颜料把西藏的美景绘画出来,不仅颜色特别鲜艳,而且作品本身也带有西藏独特的魅力。”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旦增罗布告诉记者,近期自己也正在学习中国画,希望能够跟着李启色老师继续学习,吸纳绘画的创新理念。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阿旺晋美向记者介绍:“此次展览给我的印象比较深,第一,用中国画的手法表现西藏风光,在西藏运用得比较少,这是最大的特点;第二,每幅作品都跟西藏文化结合起来,每一幅作品都能讲出一些故事,特别好。”

  “西藏的风景实在太美了,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创作,争取在明年办一个更大型的画展。”李启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