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湖北襄阳市援藏工作队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

2020-09-14 李梅英 中国西藏新闻网

  湖北省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自援藏以来,创新党建引领工作机制,深化援藏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模式,开启精准援藏的新局面。

  襄阳市援藏工作队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攻坚动力,协助解决80万元用于全县4个乡镇的基层党建创品牌工程,全县基层党建品牌亮点纷呈。截至目前,琼结县成功打造琼结党员电商中心、雪巴社区“幸福党建”、拉玉乡“新时代学习交流中心”等一批基层党建品牌。

  针对琼结基层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短板,襄阳市援藏工作队把2020年确立为“作风建设提升年”,成立县作风办,出台作风建设实施意见,持续开展作风整治行动,从党员干部抓起,凝聚起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工作中,襄阳市援藏工作队以民生为着力点,创新项目援建内容。项目建设中坚持援藏项目向农牧区倾斜、向群众增收项目倾斜。截至目前,累计投资2600多万元用于琼结县基础配套设施以及交通物流仓储建设,成功开办40多家民宿酒店,初步谋划储备了11个“十四五”援藏项目,全力促进琼结县高质量发展。

  同时,襄阳市援藏工作队积极拓展合作交流渠道,争取襄阳市各类援助经费840万元;协调组织琼结县政协、县旅发局、县酒厂、县中学、县医院等行业系统干部职工赴襄阳考察交流学习,促成襄阳市第三十五中学与琼结县中学签订“手拉手结对帮扶”共建协议,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琼结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对口援助协议,选派技术人员到襄阳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跟班学习,深化结对共建,描绘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今年,襄阳市援藏工作队还计划组织开展内地党建先进社区(村)与琼结县社区(村)结对子活动,打造两地基层党建携手共建的琼结模式,真正为扶贫带去新资源、输入新血液,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