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迎来旅游援藏专列 360余名游客抵达拉萨

2020-09-11 赵朗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刘全向游客代表敬献哈达赠送礼品。 赵朗 摄

  9日下午,随着火车的抵达,来自长江三角洲地区的360名游客乘坐“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达到西藏拉萨。

  为助力“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工作,当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在拉萨火车站举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欢迎仪式。


图为两名游客在拉萨火车站合影。 赵朗 摄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刘全出席欢迎仪式并向游客代表献哈达。

  此次专列从青海西宁发车,历时2天,途经青海西宁、格尔木,西藏那曲等地,游客领略了沿途西藏壮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风情。

  在藏期间,360余名游客将分别前往拉萨、林芝、山南等主要景区游览参观。


图为在欢迎仪式上,一名游客记录文艺表演。 赵朗 摄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永清介绍,专列的开行,带给游客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推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创造了“铁路+旅游”扶贫新模式,将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

  她认为,这是铁路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更是连接“三区三州”旅游大发展、扶贫大推进、合作大提升的重要载体,并将带动“三区三州”更多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图为欢迎仪式上的文艺表演。 赵朗 摄

  她表示,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将以此次专列开行为契机,开发“唐蕃古道”旅游环线产品,助力“三区三州”地区旅游扶贫,继续提升“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旅游品牌影响力,全力提升服务品质,树立旅游扶贫新标杆,实现开行旅游专列新突破,促进“三区三州”地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