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积极推进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2020-05-22 浙江在线

  为有效贯彻落实省援藏指挥部《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援藏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的通知》精神,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十三五”援藏项目圆满收官,5月20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对纳入“十三五”规划援藏项目和计划外援藏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县委办、县发改委、县卫健委、县城投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项目选址现场,叶秀贝与县发改委主任李瑞番对幼儿园设计方案、项目概算、招投标、场地平整、开工时间、交通诱导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叶秀贝要求县发改等部门抓紧做好项目开工有关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能在近期正式开工,把镇海企业家的爱心捐款用到实处、发挥实效。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项目为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实施的“甬如一家”民生援藏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由石化海达、恒河新材料、新福钛白粉、金宁物资等镇海区企业家捐款1000万元建设。

  在比如县人民医院,叶秀贝在县卫健委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黄诗良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比如县远程医疗教育培训基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进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慢于预期,叶秀贝要求施工负责人抓紧优化施工流程、重新排出施工进度表,在确保施工安全与项目质量基础上,抢抓项目进度,确保该项目能早日投入使用。比如县远程医疗教育培训基地项目为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实施的“宁波企业家比如行”重要成果之一,由镇海区企业蓝易思科技捐资100万元,宁波援藏工作组募集计划外资金180万元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比如县医疗人才提供再教育平台。

  在长荣娜秀制衣二期项目选址现场,叶秀贝叮嘱在现场筹备省援藏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比如分会场的县发改委、县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布置要简洁大方,既要突出集中开工复工活动的良好氛围,又要勤俭节约精简办会,更要注意疫情防控要求和开工作业安全。叶秀贝指出,长荣娜秀制衣一期项目已于4月10日正式投产,现在即将上马二期项目,这是省援藏指挥部党委重视产业援藏的结果,也是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重视招商的结果,县发改、城投等相关部门一定要精心服务,为来比如投资创业的浙商、甬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争取有更多的产业援藏项目落户比如、助推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