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绍兴援藏工作组专题研讨落实省指年度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工作清单

2020-04-03 汪斌 浙江在线

  4月1日,为从快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好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年度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继宁绍工作组讨论后,绍兴援藏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商定2020年工作组各成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清单。绍兴援藏工作组主要负责人、比如县常务副县长石坚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好“破冰扫雪”九大行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工作组成员畅所欲言,对提交会议讨论的“2020年绍兴援藏工作组工作清单”和“绍兴援藏工作组各成员主要工作职责”,从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资金保障、进度安排、责任落实等几方面进行了讨论完善,形成今年援藏工作的重点任务清单。特别是对省指九大任务中提出的脱贫、产业、项目、民生和三交等方面工作,力求突出重点,在历届以来的援藏工作基础上有所突破。

  按照绍兴援藏工作组的实际情况,2020年共明确了31项工作任务,以分解表的形式,将“工作主要内容”、“完成时间节点”和“牵头人”确定下来。工作清单和工作职责的厘定,使绍兴援藏工作组的阶段性工作和常规性职责更加详实、更加清晰和可行,也使每个成员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工作精力,合理安排年度工作的整体推进。会上,石坚同志强调,今年是浙江援藏的第25个年头,省指的“九大行动”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前几天绍兴的对口援建工作会议也已经为援藏整体工作指明了路径,我们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提振信心,凝神聚气,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工作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对照工作清单和工作职责,务实创新、努力不懈,多为比如人民“雪中送炭”,多为比如发展“锦上添花”。

  会后,各位援藏干部人才马上针对工作计划开始行动,确保今年各项任务“起好头”,为全年工作顺利完成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