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同胞赠送“防疫香囊”给黄山原援藏医生

2020-02-19 安徽网

  “虽然我们完成援藏任务已过去几个月了,但西藏洛扎人民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送来了抗击疫情的特制香囊……”日前,黄山市人民医院史图龙医师和同事收到来自藏族同胞赠送的特殊礼物后,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2016年5月开始,黄山市人民医院在上级统一安排下,先后派出4批6名医生前往西藏山南市洛扎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在当地医务人员的帮助、支持下,黄山的医生克服重重困难,因地制宜,先后在当地创造性地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的服务,填补了洛扎县乃至山南市的技术空白,实现了“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的目的,深受藏族同胞的欢迎。

  其中,史图龙是黄山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主治医生,2019年6月至11月在该院帮扶半年。半年里,他率先在该院开展了脊柱骨折切开复位,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等手术,并被洛扎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授予“优秀援藏医生”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虽然黄山市仅确诊9名患者,但依然牵挂了洛扎县人民医院员工的心。特别是该院院长旦增尼玛及藏医院院长阿旺旦增非常着急,多次通过电话和微信慰问援藏的医务人员,还发动医院藏医科员工用藏药制成九味黑药防疫散香囊,在分发给自己医院职工的同时,邮寄给遥远的安徽省黄山市,赠送给曾经援藏的医务人员及其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