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20-01-14 重庆市民宗委

  2019年7月,重庆市第九批98名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开启新一轮援助西藏昌都工作。入藏半年来,重庆市第九批援藏队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完成援藏项目投资1.42亿元,争取到计划外资金物资和项目约合5600万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结合实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模式,推进实施扶贫相关项目13个,策划计划内外扶贫项目五大类57个。

  二是以“组团式”医疗援藏为带动,依托昌都市人民医院,联动辐射重庆对口支援的三县医院,全方位帮助指导提升医疗水平。在昌都,小病不出县、中病大病不出市的目标正逐步实现。

  三是充分发挥“组团式”教育援藏合力,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制度建设、示范带动、结对帮扶,效果初显。本学期援藏教师任教年级期末考试语、数、外等学科平均分提升10-20分。

  四是以创建芒康千年古盐田5A级景区为抓手推动昌都旅游发展;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助力类乌齐规划建立“川贝母示范种植基地”。

  五是重庆市人社局赴昌都举办了专场人才招聘会,为昌都籍高校毕业生提供事业岗位20个、企业就业岗位22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