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援藏工作队携高原特色产品进渝 助力西藏昌都产业发展

2020-01-1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一批独具康巴高原特色的昌都特色农牧产品引起人们关注。1月10日上午,西藏昌都特色农牧产业推介会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来自昌都的20余家本土企业、重庆涉农企业代表现场秀出农牧产品,收获了不少好评。

  展销人员手捧洁白的哈达,热情地介绍卡若香猪腊肉、类乌齐牦牛肉干、阿旺绵羊产品、糌粑、青稞挂面、獐子菌、葡萄酒等200余种特色产品,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产品吸引了广大参观群众。

  推介会上,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向大家介绍了美丽昌都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民族手工艺产品、文化旅游产品。一个个高原特色产业通过屏幕呈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吸引广大参观群众驻足。发展靠资源,品牌靠特色。来自高海拔独特的产业资源、特有的品质、民族特色的优势、生态健康的品牌,点燃了广大涉农企业代表的投资热情。

  推介会中,昌都市人民政府、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同昌都市卓卓康巴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定了《昌都特色农牧林文旅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并对“西藏昌都特色农牧林文旅产业重庆工作站”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