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1500条爱心围巾已发往雪域高原 让西藏那曲嘉黎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2019-12-05 浙江在线

  天气渐冷,雪域高原,已是酷寒严冬。在海拔4500米的西藏那曲市嘉黎县,却是爱意暖暖。11月28日,由浙江省温州市华登纺织品有限公司捐赠的1500条总价值4.5万元的羊毛围巾从温州发出,预计一周左右可以到达西藏,西藏嘉黎贫困群众就可以围上这批爱心围巾。

  11月28日上午,温州第九批援藏干部许智利、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索朗扎西代表嘉黎群众,在该公司接受羊毛围巾的捐赠,并献上哈达感谢爱心企业为嘉黎县送温暖。

  不久前,温州第九批援藏干部将3名唇腭裂藏族儿童接到温州免费做手术。陪同孩子来温的援藏干部说,西藏嘉黎县平均海拔4500米,冬天气候寒冷,贫困家庭急需过冬物品。于是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与温州市华登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筱媚联系。陈筱媚说,他们愿意给嘉黎县送上这批羊毛围巾。早在半年前,该公司就利用设备空闲时,特意组织员工精心编织了4000多条厚实的围巾用于送温暖。陈筱媚说,此前第一批2500条羊毛围巾已经送给瓯海区慈善总会,分给城市美容师。这次把剩余的1500条羊毛围巾送出去后,公司还将类似献爱心活动继续下去。

  为了这批爱心围巾顺利运抵嘉黎,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帮助联系物流公司。昨天,来温治疗的嘉黎县藏族孩子提前领到了羊毛围巾。援藏干部说:“这些围巾又大又厚,很实用,凝聚了温州人暖暖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