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建设

2019-12-05 浙江在线

  12月3日下午,西藏那曲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组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森,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参加会议。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承担着立法、备案审查、司法监督、代表联系、议案建议办理等重要职责。为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切实发挥智力援藏作用,积极吸收借鉴浙江省人大的好经验、好作法,加快建章立制。紧扣那曲市人大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加快立法筹备等工作的迫切需要,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在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组织起草了《那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则(草案)》《那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工作规则(草案)》。

  在会议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两个工作规则草案,建议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远光主持,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志强、副主任委员旦增南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