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卡嘎镇菜籽油加工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9-11-06 赵越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查仓村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来自查仓村、夏角村、曲奴村、陈木泽村的农牧民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聚集在查仓村党群活动中心,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等待着一个重要的时刻,那就是海关总署产业扶贫项目——谢通门县卡嘎镇菜籽油加工项目签约和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10时,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拉萨海关和来自江苏的5家企业共同出资220万元用于援助建设谢通门县卡嘎镇菜籽油加工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卡嘎镇将拥有一条年产200吨精炼油的生产线,有效解决当地油菜籽深加工问题,为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推动当地实体经济高效发展。

  卡嘎镇菜籽油加工项目成功落户雪域高原,是海关总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支持西藏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真实写照。根据海关总署党委的部署安排和拉萨海关扶贫点经济发展需要,自今年7月以来,海关总署企管司积极发挥企管系统优势,为东部地区外贸企业援助中西部贫困地区牵线搭桥,南京海关积极联系协调江苏省的优秀意向企业开展援建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推动,精心组织实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在拉萨海关的协助下,选派优秀团队进藏开展调研,分析确定了菜籽油加工项目援建意向。拉萨海关高度重视、高效实施,抓统筹协调,促工作落实,力争将好事办好,确保爱心企业的援建项目尽快落地,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