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泉州援藏教师们牵线搭桥 西藏洛隆学生获赠爱心物资

2019-10-08 泉州网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奉献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近日,闽九援洛隆工作组与泉州援藏教师们,前往西藏洛隆县俄西乡第一小学,慰问学校里的贫困学生,为他们转交公益机构捐赠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体会爱的力量。

  今年9月初,经泉州援藏支教教师们牵线搭桥,厦门道慧LP27团队决定向洛隆县“泉洛缘——爱心衣物室”捐赠价值17893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在收到这一批捐赠物资后,闽九援洛隆工作组立刻组织援藏教师们启动捐赠程序,经过多方摸底,决定将这一批物资的第一批先捐赠给俄西乡第一小学33名贫困学子。

  活动仪式上,俄西乡第一小学校长、马云乡村校长获得者平措扎西代表学校和学生,向爱心人士表达感谢。随后,闽九援洛隆工作组队员们走到学生中间,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和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战胜困难;同时,珍惜学习机会,把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转化成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当天,闽九援洛隆工作组及援藏教师,为学生们分发书包、水杯、护手霜、袜子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有了护手霜,这个冬天,我的手就不怕挨冻,谢谢叔叔阿姨们。”四年级二班的学生扎西拉姆开心地说道。

  据悉,为方便接受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去年3月,在多方努力下,泉州援藏支教老师们在洛隆县中学设立了“泉洛缘——爱心衣物室”,作为长期受赠点,以帮助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成立一年多来,累计接受羽绒服、运动鞋、学习用品等各类物资总价值达80多万元,已累计开展捐赠活动十二期,受益群众和学生达6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