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

2019-09-25 陈立平 胡忠军 杭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签署了对口支援战略合作协议书。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表示,桐庐将把援藏资金、项目、人力和精力更多地向基层倾斜,突出“组团式”教育、医疗援藏。

  根据该协议,色尼区将在桐庐县域内为那曲市赴杭州转移就业人员建立一处集培训、住宿、岗位对接等全功能服务管理基地,由桐庐县按照引进人才标准在住宿、岗位对接上给予支持。此外,两地将建立农牧业和绿色食品长期产销对接关系,在桐庐扶贫馆内设立色尼农产品(000061,股吧)展销馆,并将色尼区的农牧产品、民族手工艺编织品等纳入桐庐扶贫馆进行展销、推广、销售。

  记者了解到,桐庐县近日还在色尼区杭嘉中学举行了“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主题活动。由桐庐县时尚针织产业联盟向杭嘉中学2000多名学生赠送帽子、围巾、手套等爱心礼物各一套,同时为全校154名教师捐赠丝绸各1匹,捐赠物资总价值共计约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