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第九批援藏干部廉政教育讲座举行

2019-09-25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管理援藏队伍要求,帮助援藏干部人才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以良好作风形象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九批援藏干部、区纪委常委汲传峰,在区党委党校为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作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在拉萨市区工作的约200名援藏干部人才参加。

  讲座中,汲传峰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新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分析了现阶段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分享了自己关于新时代干部守底线、保廉洁的一些体会,并通过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教育引导援藏干部人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自觉抵制各种腐败侵袭的能力。

  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表示,讲座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着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的形象,要从讲座介绍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履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援藏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