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人大小组团参加西藏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立法及备案审查工作部署会

2019-08-23 浙江在线

  根据西藏那曲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经中共西藏那曲市委批准,市人大常委会将与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于8月20日至27日赴日喀则市、山南市,学习考察在地方立法筹备、备案审查、城市市容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确保学习考察取得实效,8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考察立法及备案审查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布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援藏人大团组参加会议。

  布永忠指出,那曲市2018年5月正式撤地建市,但作为设区市重要标志的地方立法权需要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综合评估后行使。为早日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的指示,需要学习借鉴日喀则市、山南市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

  布永忠要求,在争取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同时,要认真思考、提早谋划第一部实体法的制定工作。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立法需求,争取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为那曲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布永忠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学习考察的重要性,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做好充分准备;要多看多思考多问,在调研后尽早起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同意后报市委研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各项纪律,展现那曲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QQ截图20190822092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