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法律援藏,“援藏律师服务团”在西藏拉萨启动

2019-07-12 赵耀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1日,“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标志着全国律师援藏工作将全面开展。

  长期以来,在各援藏省区市司法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司法行政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立法执法不断规范,监所管理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为推进依法治藏、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启动“援藏律师服务团”是司法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各援藏省区市司法行政部门支持西藏工作的务实之举,是各位律师助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的生动实践,对于缓解西藏自治区基层律师短缺、满足各族群众法律需求、增强法治宣传质效、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北京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援藏律师服务团”是司法部统筹全国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为西藏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是继“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和派遣律师支援西部无律师县项目后,推出的又一重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此次派遣的13名律师中,有28人参加过2次以上的志愿服务, 17人参加过3次以上的志愿服务;121 人次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步,北京市司法局将依托2018年10月与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拉萨市司法局共同签署的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从更广角度、更大深度,加强与西藏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联系,更好地保障“援藏律师服务团”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