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域上和美集团第二批援藏团队抵达西藏拉萨开启新一轮文旅产业扶贫

2019-06-24 刘金鹏 中国西藏新闻网

webwxgetmsgimg.jpg

  6月20日上午,域上和美集团13名援藏党员及业务骨干从四川成都出发顺利抵达西藏拉萨,并举行了以“和美先锋 筑梦藏地”为主题的第二批企业援藏人才欢迎大会。这是域上和美集团党委继2018年选派首批援藏团队后,以人才援藏的新一轮举措。

webwxsgimg.jpg

  在欢迎大会上,域上和美文旅党总支书记伍永刚号召广大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口帮扶项目所在地贫困村落,发展当地文旅产业,助力精准脱贫事业。

webwxgetmsgim.jpg

  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总裁何平围绕集团总体工作部署和藏区工作特点,对援藏员工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他指出,援藏员工要持续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全力推进西藏项目建设,为西藏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表示,选派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援藏,既是对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的热烈响应,也是企业助力藏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途径,企业还将进一步加大在西藏文旅产业扶贫的力度。他鼓励第二批援藏团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牺牲奉献,为藏族同胞的脱贫发展多做好事、多做实事,真正实现“和美与共”。

webwxgetms.jpg

  据介绍,域上和美集团党委建立了选派总部优秀党员及业务骨干援藏的常态机制,这既是域上和美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域上和美集团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两新”组织党建模式的开拓探索。从去年开始,域上和美援藏团队长期结对帮扶拉萨慈觉林村、达东村、波玛村、卡如村等四个贫困村,通过人才和产业扶贫的模式,夯实可持续脱贫的基础,实现由“输血式援藏”向“造血式援藏”的转变,让当地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即日起,域上和美集团13名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第二批援藏队伍将奔赴西藏脱贫攻坚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