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催泪!援藏主题电影《太阳和月亮》在西藏拉萨路演

2019-06-20 赵耀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8日上午,援藏主题电影《太阳和月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启路演活动。该片于2018年8月10日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开机,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完成拍摄制作过程,把一段援藏暖心故事呈现在荧幕之上。


图为电影《太阳和月亮》。摄影:赵耀

  影片真实的场景具有很强的代入感,藏族小演员丁增洛松(饰尼玛)和卓嘎拉措(饰达娃)纯真的表演,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触动着观众的内心。


图为电影《太阳和月亮》主创人员接受采访。摄影:赵耀

  导演熊巍谈到:“整个电影的取景地大部分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海拔四五千米的地方,除了拍摄的压力之外,剧组人员还要忍受着高反的折磨。可想而知,援藏干部在这里工作之苦,奉献之大。”

  据介绍,电影《太阳和月亮》剧本由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永明撰写,剧本创作融入了作者多年的所见多感。影片时长92分钟,讲述了两代援藏干部与藏族群众互相关爱、共同奋斗、友情至深、爱国爱家藏汉一家亲的民族情怀。(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