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关爱西藏那曲教育和人才 红船教育基金在浙江嘉兴签约成立

2018-12-19 王海明 浙江在线

2018年12月17日,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红船教育基金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区政府正式签约成立,这是基金会成立的第二个专项基金。

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委书记李东,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威,嘉兴市南湖区副区长霍忠华,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程普,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多布次仁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现场

为了继承与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为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党的教育事业提供可持续的助力。由嘉兴市援藏工作组发起,中共色尼区委与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红船教育基金。基金初始资金人民币五十万元,由三方共同出资成立。

红船教育基金的设立,旨在广泛争取全社会关心西藏那曲教育和人才发展公益事业的团体和个人的支持。资金资助范围包括那曲市色尼区教育系统优秀师生的奖励、贫困学生的资助、基层党员教育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青少年人才培养、藏汉文化交流与推广等方面。

红船教育基金将在未来起到平台的使命与作用,为那曲市色尼区的教育事业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更好地助推色尼区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