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焕发西藏日喀则教育发展新活力

2018-12-18 德庆白珍 央广网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启动以来,上海、山东、吉林、黑龙江四省市分别派出教师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市四所学校,受援学校升学率和办学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据介绍,2016年“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启动至今,共有“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170人到西藏日喀则市援助教学。四省市援教队伍先后成立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作联盟、海峰教育联盟、党建联盟等,极大地促进了基层学校教学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西藏日喀则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市援教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和山东省援教的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高考上线率均为100%,重本上线率超过50%。吉林省援教的日喀则市第三高级中学,高考上线率为96%。黑龙江省援教的桑珠孜区第二中学,中考成绩连续两年名列日喀则全市前茅。

  西藏日喀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学成表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给日喀则的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在动力。各受援学校的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理念得到更新,改进了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

  当天(12日),西藏日喀则市通过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向社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来,日喀则市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向国发布,40年来日喀则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达497所,教学点13个,在校学生14万余人,教职工1万余人。新建乡镇及村级双语幼儿园329个,学前双语教育已覆盖所有乡镇和500人以上的行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