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北回访考察

2018-12-14 杨子彦 中国西藏新闻网

河北与西藏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洁白的哈达始终把两地人民紧紧连在一起。11日至12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率队的西藏党政代表团远赴河北省,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进行座谈,亲切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代表,参观考察有关项目,共商助力西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援助大计。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会见西藏党政代表团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河北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思想,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有力开创了西藏工作新局面。我们将以西藏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项目、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人才智力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全面提升对口援藏工作的实效和水平,切实加强援藏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作用,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两省区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丁业现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丁业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对口援藏省市大力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取得了显著成就。援藏24年来,历届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人民福祉、巩固西南边防、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战略高度出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不断开创了河北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新局面。衷心希望河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一步加大在项目、就业、人才和产业等方面的援藏力度,助推西藏特别是阿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与河北省历届援藏干部人才和家属代表座谈时,丁业现在听取了援藏干部及家属们发言后说,广大援藏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把西藏当作第二故乡,视西藏人民为亲人,以西藏发展为己任,与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在世界屋脊上书写忠诚、在生命禁区创造奇迹,切实做到了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展现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成为了西藏各族群众的贴心人、边疆人民爱戴的好干部。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工作,有时间常回西藏看看。

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代表团一行仔细查看了西藏高中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丁业现走进校舍,兴致勃勃地与学生们拉起了家常。他勉励学生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西藏,牢记党的恩情,牢记全国人民的关心,树立远大理想,通过学习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学成后为祖国发展、家乡建设多作贡献;老师们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访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在保定市、石家庄市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古迹修缮保护等情况。

河北省和西藏自治区领导梁田庚、陈刚、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聂瑞平、王会勇、夏延军,维色、甲热·洛桑丹增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