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江苏苏大附儿院为4名西藏患儿成功“补心”

2018-12-04 孙靖宇 拉萨日报

从11月14日跟随援藏医生张兵兵到达江苏苏大附儿院算起,前去治疗的西藏先心病患儿及其家属开始了一段幸福的等待。12月2日下午,记者采访获悉,第三期情暖心窝公益活动为西藏4名先心病患儿成功“补心”,孩子们重拾健康返回西藏。

11月16日,除1名患儿家属主动放弃手术机会、1名患儿经检查症状轻微可不做手术外,苏大附儿院为其余4名西藏患儿进行了术前检查。过程中苏大附儿院院内开展术前大讨论,心内科术前一天又就手术的具体方案、针对封堵器的选择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及预防和处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讨论。张兵兵告诉记者,考虑到其中两个大女孩的动脉导管非常粗,同时伴有中度以上的肺动脉高压,这是该院介入史上最粗的动脉导管,难度可想而知,但心内科集全科之力,集体待命,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安全顺利。

11月21日,4名西藏患儿接受介入手术治疗。心内科同时安排好每位患儿的上台医生,6位介入医生轮番上阵,齐心协力保证每台手术的顺利进行。术后恢复期间,心内科护理团队精心照料几名患儿,为孩子们提供专门的病房和读书娱乐场所,充分尊重他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术后安排一级护理,经常关注他们术后的恢复情况,护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送他们礼物,陪他们玩耍。期间,4名患儿及家属代表为医护人员敬献哈达,表达真诚的感谢与祝愿。

在进行完一系列评估后,4名西藏孩子近日均达到出院标准,医院派专车欢送孩子和家属。张兵兵告诉记者:“我院尽全力为4名西藏孩子进行治疗,帮助他们早日康复返回家乡,也顺利完成第三期情暖心窝公益活动,标志着本次先心病免费救治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后,江苏省援藏医疗团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对口支援地区儿童生命健康的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