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绍兴市领导赴马尔康看望慰问绍兴市援藏干部

2018-11-14 绍兴市人民政府

6日下午,浙江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文中一行来到四川省马尔康市看望慰问绍兴市援藏干部。在马尔康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援藏干部座谈会上,赵文中和姚良火、曲飞、龙湛洵、泽郎关等马尔康市领导一起,与绍兴市援藏干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牢记重托,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在中央和两省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下,根据嵊州市—马尔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绍兴市和马尔康把“中央要求、嵊州所能、马尔康所需”深入结合,精准聚焦、突出重点,积极建立“扶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推动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

按照部署,绍兴市于今年5月、8月、10月分三批次向马尔康派出18名援藏干部。这些干部分别来自卫计、教育、建设、农林、招商等部门,积极协助马尔康构建各类合作平台,加快形成特色产业、资源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全方位、多领域支援合作格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援藏干部纷纷表示,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进取意识,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充分展示嵊州干部良好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