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安徽黄山市援藏人员雪域高原献热血

2018-11-14 许晟 中安在线

11月12日上午,安徽黄山市两名援藏医务人员走进西藏山南市中心血站街头献血屋,分别捐献200毫升鲜血,他们在行将结束短期援藏任务之际,为当地藏族同胞送去一份浓浓的爱心。

今年5月下旬,黄山市第三批选派到西藏洛扎县人民医院开展援藏任务的医务人员抵达洛扎县,他们分别是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生程腾、歙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钱晓英和黄山首康医院骨科医生虞红林。日前,他们圆满完成在洛扎县人民医院的短期援藏任务,前往山南市准备离藏。在山南市短暂逗留期间,12日上午,钱晓英和程腾走进山南市中心血站街头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明天开会,后天离藏,所以今天去献血了。”钱晓英说。

因高原环境特殊,且离藏在即,山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建议献血不要超过200毫升,以免引起身体不适,耽误行程。献血结束后,钱晓英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入藏后一直待在洛扎县,当地没有血站,没机会参加无偿献血,此次来到山南市,“有机会就献了”。据了解,她是黄山市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此前她每次献血三四百毫升,迄今累计献血三四千毫升。另据了解,此次是程腾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初次在大学阶段。“我们都还好,没感觉到身体不舒服。”钱晓英说。

5个多月来,黄山市第三批选派到西藏洛扎县人民医院开展援藏任务的医务人员发扬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黄山松精神”,克服高寒缺氧、环境不熟悉、语言障碍、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积极主动参与诊疗、带教和查房工作,为藏族同胞提供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带动了当地医院医疗技术和护理技能进一步提升,为当地培养造就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日前,程腾、钱晓英、虞红林三人均获颁荣誉证书,被洛扎县委、县政府授予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