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湖南“互联网+评审”远程援藏在西藏山南结硕果

2018-11-09 李武 胡德 人民网

湖南省第六批援藏队与省财政厅开展“互联网+评审”远程援藏工作部署
湖南省第六批援藏队与省财政厅开展“互联网+评审”远程援藏工作部署。

为着力解决西藏山南市专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助力西藏山南市财政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第六批短期援藏工作队通过前期沟通,对接湖南省财政厅提出“互联网+评审”远程援藏,得到了湖南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

“互联网+评审”远程援藏是湖南短期援藏工作队与湖南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进一步做好湖南对口支援山南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湖南省财政厅于9月19日派出湖南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评审业务组长、评审业务骨干各一名亲赴西藏山南市调研考察对接,落实形成了远程援藏的工作思路和评审流程。

通过两个月的摸索,湖南省第六批短期援藏工作队与湖南省财政厅通过“互联网+评审”方式帮助山南市财政局完成山南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山南市城市设计试点、山南市江北新区规划等多个项目评审,为山南市财政节约政府财政支出1100余万元,效果显著,有效提升了山南市财政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