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北京市司法局对口援助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

2018-10-18 群宗 拉萨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援藏工作总体部署,共商京藏两地司法系统对口支援工作大计,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司法局对口援助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加永仁青致辞。

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明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暴剑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涛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总体工作情况;北京市司法局分别和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市司法局签订了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并向对口支援单位进行了捐赠。

徐明江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市司法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对口援藏工作总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格局,不断增强援藏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对口援助各项工作。

暴剑对北京市司法局长期以来无私援助拉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扎实做好新一轮援藏受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援藏受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司法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支援和受援工作,为促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尽最大努力、作更多贡献。二要进一步创新援藏工作的模式和方式。要丰富援藏层次,实施延伸援藏;深化援藏内涵,实施结对援藏;拓展援藏领域,实施智力援藏。三要进一步做好受援保障工作,认真查找短板,加强沟通联系,加强监督管理,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促进拉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