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国家体育总局援藏调研座谈交流会在林芝召开

2018-10-17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10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援藏调研座谈交流会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召开,会议就援藏工作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筹备工作展开讨论。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从“治边稳藏”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及倡议高度,肯定了“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建设和体育文化对外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和良好前景,并在赛事路线勘察设计、医疗救援保障、规范标准执裁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和帮助。

自第五次全国体育系统支援西藏体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对体育援藏工作进行了全面地、系统地安排,确定了253项具体援藏工作,包括选拔培养西藏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苗圃计划”、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山地户外运动发展、高海拔体育科研、“组团式”体育援藏等一系列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和创新价值的举措。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充分把握援藏契机,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帮助下做好了登山环保和救援相关工作、持续推进重大援藏基建项目进程、持续大力选拔培养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在当前西藏体育专业管理干部特别紧缺的关键阶段,国家体育总局选派了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援藏干部,全心全意投入西藏体育事业和体育援藏工作,促进西藏体育发展由外部支援逐步向自主发展转变。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比赛既是一次竞赛,又是宣传西藏的发展成果、展现民族团结、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西藏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践活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政治高度,用专业化的水准,借鉴其他省区经验,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赛事,多角度、多方面考虑问题。各工作组之间要合理分工,做好安保、道路、应急组织等方面的对接工作,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制定完善相关预案,保证赛事顺利进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