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听扶贫干部讲诉援藏故事 成都金牛区召开全区援藏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8-10-11 王军 人民网-四川频道


会议现场。

10月10日上午,四川成都市金牛区召开全区援藏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王建江、李明康、吴维核、王彤、刘俊杰、周家全等6名同志代表前四批援藏工作队从各自岗位、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自己与队友在石渠的亲身经历。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四川成都金牛区先后选派5批共117名援藏干部到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进行对口帮扶。8年来,金牛援藏干部不负重托、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在帮助藏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四川石渠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公服水平全面提升、群众收入日益提高,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金牛援藏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无不凝聚着援藏干部的艰苦付出和心血汗水。

今日站在台上参加报告会的6名同志就是金牛区前四批援藏工作队的一个缩影,他们既有特殊性,又有共同性。在他们当中,任第一书记的李明康同志,与刚出生的孩子两地相隔,克服亲人离世的悲痛,遭遇两次重大险情,始终坚守在援藏第一线不动摇、不懈怠;王建江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为藏区产业项目招引四处奔走,促成天地网企业入驻石渠;吴维核同志,遭遇严重车祸,仍然调研完成了《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教育事业五年发展规划》;刘俊杰同志将针灸技术带到石渠,填补了石渠针灸治疗领域的空白;王彤同志深入调研当地特点,提出“源头扣税”思路,大幅度提高了石渠报税的效率;刚踏出大学校园的周家全同志,刚参加工作就投入到艰苦的援藏事业,把雪域高原作为自己成长锻炼的平台……他们都体现了金牛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面貌。

“以报告会为开始,我们将在全区掀起向优秀援藏干部学习的热潮。”据成都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告会后,援藏队员还将继续走进相关街道和部门进行事迹报告,“以此为契机,我们将在全区上下着力营造‘树典型、学先进、争一流’的金牛风尚,努力在时代‘三步走’中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