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组团式援藏提升山南市曲松县医疗水平

2018-10-11 巴桑旺姆 西藏日报

自湖北省黄石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到西藏山南市曲松县人民医院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打造“1353”工程开展援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为使曲松县医疗系统具备“造血”能力,工作队协助曲松县人民医院制定相关院感制度与流程、管理手册、培训计划、质控标准等,不断建立和完善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扎实开展教学培训89余次,通过“传、帮、带”培养出本地多名科室技术骨干,依托援建的远程医疗中心,多次进行黄石与曲松两地远程培训和疑难重症病例会诊,大大提高了医疗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医院综合实力也有明显提升。

此外,工作队与曲松县人民医院共同完成难治性心衰、高血压、肝硬化等病症和首例肾病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完成首例化脓性腹膜炎的剖腹探查,胃穿孔修补及阑尾切除术;开展全麻、硬膜外麻醉、腰麻、神经干局部区域阻滞麻醉和无痛分娩术,填补了医院在这些医疗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