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落地青海玉树妇儿项目400余万元

2018-09-20 王茜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8日下午,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下文简称促进会)第一次单位会员工作会暨授牌及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据会议报告,促进会成立半年多来,与市民政局联合召开了本市社会动员大会,落地或正在开展一批扶贫协作项目,合同金额约28.8亿元。其中,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落地玉树八一医院藏区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转运体系项目金额共计400余万元。另外,促进会参与的特色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华医移动医疗技术研究院与保定、青海玉树等医疗扶贫正在推进,涉及新疆西藏等地的项目正在尽快协调落地。


图为签约仪式

由新农创公司发起并认缴初始资金1000万元、启动成立的北京市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基金,将按照股权投资公益扶贫基金模式进行专业化运作,资金主要投向农村金融和农业大数据平台,以及美丽乡镇、农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会上,北京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帮扶解决了贫困户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困难,并强调要开展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在健康扶贫方面,促进会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召录符合条件的教育、医疗等专业人士参与,邀请当地专业人员到本市相关机构进行专题培训和实训锻炼。针对当前各地致贫原因或帮扶急需,近期会开展一系列社会爱心捐助活动,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家充分表达爱心。针对长远整体发展,则要综合考虑教育、医疗、产业、就业扶贫方面的短板,力求齐头并进,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图为为形象大使颁发证书

会议上,公布了促进会形象大使——刘文燕女士,并向其颁发了会员企业单位证书。北京市扶贫援合办、市民政局社团办等有关负责人以及促进会会员单位、部分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图片由北京市援合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