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曾万明巨建华扎西达娃出席

2018-09-20 蹇浩 王莉 西藏日报

9月16日至18日,精神文化援藏项目——中国评剧院《藏地彩虹》交流演出活动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出席演出活动。

该剧根据北京榜样——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内科医生顾虹、北京援藏医疗队及其他援藏干部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通过讲述援藏医生救助西藏先心病患儿的故事,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展现了新时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精神,体现了援藏人“雪域高原几十载、献了青春献终身”的高尚情怀,歌颂了藏汉一家亲的浓厚情谊。该剧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也印证了党中央作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是完全符合西藏各族群众需求的。

演出结束后,曾万明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藏地彩虹》团队的精彩演出表示衷心感谢,向演出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实践证明,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已成为增进群众福祉、凝聚人心的民生工程,已成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工程。必须坚持把“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总要求贯穿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始终,聚焦重点目标和任务,着力破解人才“瓶颈”制约,解决“以院包科”、医疗人才培养、现代医院管理、医院内涵发展等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1+7”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西藏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