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迎来新任总领队

2018-09-19 郁芬 中国江苏网

9月11日,拉萨市召开江苏省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领队交接工作会议,热烈欢迎江苏省新一轮援藏干部领队,依依送别即将返回内地的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领队。

报道提到,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胡洪、江苏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沈海斌分别作表态发言。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在高度评价第八批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在藏期间表现后说:

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委组织部选派了沈海斌、张文浩、刘广民等五位同志到拉萨工作,他们都来自主要领导岗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都是某一方面或几方面的专家型领导。请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放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对援藏干部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努力为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不断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接送工作组组长王立平出席会议,他在讲话中说:

2015年9月,以胡洪同志为班长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领导班子响应组织号召,从东部沿海来到雪域高原。他们认真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江苏省援藏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体援藏干部,在精准脱贫攻坚、深化交流交往、从严管理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为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

上述官方媒体的报道证实,沈海斌已出任第九批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以胡洪为班长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领导班子已圆满完成任务回到江苏。

1973年出生的沈海斌任职经历比较丰富,赴任拉萨前为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迁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沈海斌从东南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常州市信息中心、常州市钟楼区委、共青团常州市委、共青团江苏省委工作,2012年5月起先后任宿迁市副市长,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宿迁市常务副市长。

根据公开信息,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胡洪已于今年2月28日在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根据中央“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援藏工作要求,江苏自1995年开始选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西藏工作。2012年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成立,江苏援藏工作步入更加规范、有序、有效的轨道。

为了缩短两批援藏干部轮换带来的磨合期和适应期,江苏的援藏工作队采取了定期轮换与压茬轮换相结合的轮换机制,即每批援藏干部总指挥和副总指挥先于本批其他援藏干部一年进藏。所以目前江苏第八批援藏干部仍在西藏工作,明年8月才到期返苏。

援藏24年来,江苏已经派出了8批援藏干部人才。这8批援藏干部人才的总领队都是谁?返苏之后去向如何?根据公开资料,北京西路瞭望()梳理了部分领队情况:

宣荣,2000-2003年在藏,返苏后先后任江苏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局长、党组书记,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刘大旺,2003-2006年在藏,返苏后先后任江苏省纪委副书记,江苏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

王向明,2006-2009年在藏,返苏后任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焦建俊,2009-2012年在藏,返苏后先后任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兼省版权局局长、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陈勇,2012-2015年在藏,返苏后先后任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胡洪,2015-2018年在藏,返苏后任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