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四川省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援藏巴塘医疗队: 创建急诊科 为藏族同胞健康护航

2018-09-14 唐梦玲 中国网

四川巴塘县人民医院地处川、滇、藏三省交界处,为318国道的必经之路,担负着本地群众及外来游客危急症处理等重要任务。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传帮带”工作队和巴塘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经过半年的筹备,巴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于9月3日正式启用。凡涉“精准扶贫”患者凭有关证明即可享受相关政策免费就诊。

新成立的急诊科具备处理内、外、妇、儿的急救功能。有医护工作人员共10人,其中援藏专家2人;科室功能区有抢救室、换药室、治疗室、诊疗室、留观室;还开通了绿色通道。

急诊科工程是巴塘医院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应二级甲等医院评审的要求设计建造的,为提高急诊科医务人员的急救技术水平,巴塘县人民医院特抽调出数名骨干医师组建急诊科,并由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援藏专家进行培训,参与指导各种疑难病例的诊治工作。急诊科的成立提高了对巴塘县危急重症工作的救治率;填补了巴塘县既往无独立急诊科的空白,同时将为该院急救医学的发展提供一个全新的诊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