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水利厅】陕西省水利厅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座谈共商水利援藏工作

2018-09-14 陕西水利厅


座谈会现场

9月12日,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在拉萨市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孙献忠座谈,共商水利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巡视员李克恭 、副厅长赵辉参加座谈。

王拴虎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水利厅多年来给予陕西水利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陕西相邻省份较多,地理位置特殊,陕西水利突出特点是缺水怕水需要水。陕西省水利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援藏工作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组织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队伍赴阿里地区开展援藏工作。此次赴阿里地区举行农村饮水水质检验援藏培训开班式,看望慰问陕西水利系统援藏干部,希望通过业务培训和资金支持,交流陕西水利多年来的技术经验,让生活用水进到屋里头、生产用水先行在前头、生态用水蓄留户外头的“三头水愿”在阿里地区得以推广。

孙献忠对陕西水利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西藏水利步入快车道,大型水利项目逐步上马,人才技术力量短缺情况凸显,陕西水利部门对于援藏工作的支持力度位列全国前列。援藏干部在西藏期间克服了很多困难,对西藏水利发挥了骨干作用。陕西水利在农村饮水方面对阿里地区给予了最急需和最迫切的支持,希望在技术和项目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13日,王拴虎一行在拉萨市调研了河长湖长制及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并充分交流。

陕西省水利厅人事处、省城乡供水与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咸阳市水利局,以及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人事处、建管处、农水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