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黑龙江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上半年援藏项目投资近5300万元

2018-09-14 楚武干 西藏日报

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为仁布县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助力日喀则市仁布县经济社会发展。

援藏以来,黑龙江第六批援藏工作队积极实施助学援藏项目,投入31.1万元捐助仁布县贫困家庭小、初、高升学学生;今年投入50万元助学金,给予每名考进大学的贫困学生一次性捐助5000元;投入150万元改善仁布县7所学校的教育基础设施,安装交互式电子白板,购置学生桌椅1500套和食堂餐桌200套;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奖励力度,积极协调安排仁布县部分教师赴内地培训,着力提高当地教师教学水平。

同时,投入590万元与内地医院建成集远程会诊、抢救、教学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在该县8乡1镇及县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机房、购置设备;投入550万元为县卫生服务中心购置1台西门子CT机及配套设备,实现了该中心从病因不明无法确诊到明确病因及时就诊的转变;投入160万元购置乡镇救护车4辆,有效解决了医疗车辆紧缺问题;加大医疗技术的传授,着力培训当地医疗人才。积极响应日喀则市“4321”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两年来,捐款捐物累计66.5万余元。

据悉,工作队2017年实施项目20个,总投资6004.5万元。2018年上半年共实施援藏项目29个,总投资5298.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