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今年首批447名教师援藏援疆

2018-08-21 李剑平 中国青年报

宁波市第四中学生物老师孙军、杭州市采荷中学英语老师任康平分别接到远赴西藏自治区那曲第一高级中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支教的任务。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名单。经过个人报名、学校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该省共遴选出首批447名支教教师,其中援藏教师10名、援疆教师437名,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高和职高各学段,在藏、在疆支援任教时间均为一年半。

浙江省是根据2017年12月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选拔援藏援疆支教教师的。据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介绍,这是历年来宁波派出支教教师人数最多的一次,整体素质高,管理经验丰富的校长队伍占比15%,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比95%,高级教师占比10%,青壮年教师占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