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设立粤林扶贫培训基地 广东迈出社会组织对口援藏第一步

2018-08-10 李妹妍 金羊网

记者从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获悉,在日前召开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上,该协会与林芝市政府签订了援藏协议,这是广东对口帮扶林芝以来签订的第一个社会组织援藏协议,标志着广东社会组织参与对口援藏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为加强智力援藏,省扶贫开发协会此次与林芝市政府签署“粤林扶贫项目培训协议”,计划以粤林扶贫人才培训为引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长远性地开展对口援藏工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设立“粤林扶贫培训基地”,省扶贫开发协会采取“定单”培养方式,每年对100个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扶贫干部等进行培训,帮助林芝市扶贫系统干部及贫困群众开阔眼界、增强技能、拓宽增收门路。同时选派专家、专业人士等短期进藏开展产业协作、企业培育、项目孵化、项目资金管理等扶贫服务,提升林芝市扶贫产业水平,打造扶贫产业品牌。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达娃顿珠对粤林扶贫协作项目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此举进一步丰富了援藏内涵,拓宽了援藏渠道,创新了援藏形式,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援藏发展能力、助力攻克深度贫困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广东省政府特聘参事、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亦表示,将在国务院扶贫办和两省区政府的领导下,紧扣对口援藏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把粤林扶贫培训和项目孵化、产业对接、产品输出、保障增收工程打造成为新时代对口援藏的亮点工程。

(通讯员文美玲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