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杭州和那曲学生“聊得欢” 借助“互联网+”空中课堂

2018-08-10 章翌 杭州网

“我们正在过暑假,你们也放假吗?”“我们没有暑假,但我们的寒假有70天。”近日,茅以升实验学校与西藏那曲杭嘉中学两地学生,隔着屏幕聊起了各自的假期。

这一幕发生在茅以升实验学校暑假公开课“画说西东”上,借助互联网技术,教室屏幕上同步显示两地学生的课堂,由身处杭州课堂的老师引导两地同学,相互介绍家乡美景。主讲的高级教师薛焱说,这门课的目的是让两地学生感受美景背后的文化内涵,并在过程中增强对汉语的理解。

这不是两地学生第一次连线。“画说西东”是茅以升实验学校“品德+”特色课程的主题之一,在原课程基础上,学校为杭嘉中学初一学生量身定制了全新课程,并作为杭州援藏工作组和江干区教育局一起建构的杭嘉中学“互联网+”空中课堂里的一门课。校长鲁聪透露,今后还会增加《画说西东》课时,贯穿整个学期,把学校特色桥梁课程带到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