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江苏省代表团在藏考察 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8-08-09 冯骥 西藏日报

6日至8日,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率江苏省代表团赴藏考察,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商两省区合作发展大计。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樊金龙指出,江苏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发挥江苏优势,聚焦产业援藏,培育壮大西藏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精准脱贫,做好对口援藏扶贫工作;聚焦智力援藏,加大人才选派、人才培养、科技协作等力度;聚焦合作共赢,进一步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他表示,如今拉萨与江苏通过对口支援建立了深厚感情,双方早已紧密联系在一起,江苏将切实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援藏工作实效,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齐扎拉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代表团一行来藏表示欢迎,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齐扎拉说,西藏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始终心系西藏各族人民,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当前,西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各族群众饮水思源,都发自内心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将进一步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借鉴,积极转变观念理念,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真诚希望江苏省继续加大援藏力度,继续帮助开拓市场,并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延伸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在藏期间,江苏省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援藏干部人才,考察了援藏项目,走访慰问了农牧民群众。